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在行政長官答問會後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行政長官答問會後,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今日是特首答問大會,讓議員去質詢特首,尤其是他於昨天公布了《施政報告》,大家都是關心的。我極度遺憾今天不能讓其他議員繼續發問。

  作為主席,是要主持會議,令會議有秩序地進行。當(有)議員作出一些擾亂秩序或是不跟隨《議事規則》的做法,作為主席,是需要命令他立即停止。如果該位議員繼續做,作為主席,唯有裁定他是行為極不檢點,而導致(主席)要勒令他離開會議廳,使會議能夠繼續進行。

  今日,劉小麗議員播放一段聲帶,令會議不能正常進行,所以我勒令她離開;亦很遺憾,(有)其他議員不理會我的呼籲,(沒有)返回座位,令會議不能進行,所以在十一時多的時候,我宣布會議終止。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