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黃嘉純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八日)發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建議有關語文教育的措施。

  黃嘉純說:「作為語常會主席,我認同特區政府培育香港人(特別是學生及在職人士)兩文三語能力的願景。我很高興特區政府將會邀請語常會考慮運用語文基金,推出三項針對不同的語文學習階段的主要措施。」

  「就幼稚園階段,我們會考慮推出中英語文專業發展課程,以裝備幼稚園教師掌握培育幼兒語文能力的必要技巧,讓新修訂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得以順利落實。小學方面,語常會將考慮透過資助計劃,豐富校園英語語境及優化校本英語課程,尤其照顧學生的多樣性和幼小銜接。至於中學方面,我們會討論為準備投身職場或有興趣在日後繼續接受職業及專業教育培訓的高中學生,規劃一個職業英語計劃。」

  黃嘉純補充說:「語常會期望不久便可就各項新措施進行討論,並向教育局提出相關的細節及意見。我們將繼續與政府緊密合作,就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提供意見。」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