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八日)發表的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

  雷添良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歡迎政府繼續投放資源於教育,培育人才,促進香港社會的持續發展。」

  「我很高興政府由二零一七╱一八學年起會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大力提升幼稚園教育的質素。在中小學教育方面,政府將向公營普通中、小學提供『學習支援津貼』,以加強支援有精神病患的學生。在教師培訓方面,政府會試行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讓教師擴闊視野。為推動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政府會加強師資培訓和提供一筆過撥款合共約1億2,500萬元以支援教學。政府亦會繼續着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為每所公營中學提供一筆過20萬元的額外津貼,促進學校推行與STEM教育相關的校本計劃。」

  「我相信,教育局在制訂教育措施的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提供意見,以期提升香港的教育質素。」

  雷添良續說:「我欣悉在專上教育方面,政府將『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恆常化,以培育切合本港社會和經濟需要的人才。此外,政府會推出第七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並要求大學進行更多符合香港發展需要、具影響力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究,以配合產業發展及『再工業化』。」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