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施政報告》(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一月十八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大家好。行政長官剛剛發表了他任內第五份《施政報告》,亦是今屆政府最後的一份《施政報告》。

  這份報告和過往幾份一樣,內容廣泛而且充實,提出一系列的具體措施,涵蓋範疇包括經濟、土地房屋、環境保育、交通運輸、教育、青少年發展、社區設施、安老、社福和醫療衞生等多方面。

  我認為這些政策和措施,能夠照顧到社會上不同階層朋友的需要,亦回應了不同界別的期望,為香港長遠發展,奠下一個穩固的基礎。我相信社會和市民都會支持這一份《施政報告》。

  正如我早前提到,雖然本屆政府任期只尚餘五個半月,但整個政府團隊會繼續全力以赴,我們不會視自己為一個看守政府。我們一定會好好利用未來這五個半月的時間,落實有關的措施,讓市民早日受惠。

  我現時正與政府裏的團隊全力以赴準備未來下一個財政年度的《施政報告》(應為《財政預算案》)。我們一如既往,會在財政資源的運用上作出配合,推行《施政報告》內的措施。

  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是這份《施政報告》一個重要的主題,因為要透過經濟發展才可以改善民生。展望二零一七年,外圍經濟環境仍然存在很多不確定的變數,會影響全球的經濟和金融穩定,我們會密切注意外圍情況和變化,在二月二十二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我會推出合適的措施,維持我們良好的經濟基礎、穩定就業和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多謝大家。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