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一月十八日)在立法會發表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計劃,繼續加強本港公營醫療服務,以確保醫療體系可應對社會未來的挑戰。

  梁智仁教授感謝政府繼續大力支持本港公立醫院服務,他認同需要繼續加強對長者的服務。他說:「就長者服務方面,我們會增加髖部骨折手術節數和體弱長者骨折協調服務;加強社區老人評估小組對居於安老院舍的臨終病人的支援;建立更緊密的醫社合作,加強對離院長者病人的綜合支援服務。」

  梁智仁教授續說,公立醫院醫療費用減免計劃亦會擴大範圍,涵蓋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較年長和貧困人士,令更多貧病長者受惠。

  他說:「醫管局會增聘藥劑師以加強藥劑服務,包括臨床藥劑服務及24小時藥房服務。一如以往,醫管局亦會繼續擴大藥物名冊的涵蓋範圍,提供更多具臨床效益的藥物造福病人。」

  梁智仁教授表示,醫管局會延續及擴展兩項成功推出的醫療先導計劃,令更多公立醫院病人受惠。他說:「在未來五年,我們會逐步將『初生嬰兒代謝病篩查計劃』推展至八間設有產科的醫院,而在七間公立醫院推行的『中西醫協作先導計劃』將會繼續及加入一個疾病範疇。」

  在精神科服務方面,梁智仁教授說:「為期兩年的『醫教社同心協作先導計劃』有助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務;我們亦會強化成人精神科的跨專業醫療團隊,以服務一般精神病患者及住院病人;同時亦會提升長者精神科服務。」

  醫管局會繼續優化治療危疾及慢性疾病的服務,增設病床、增加手術室及內窺鏡檢查節數,及放射治療服務。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會繼續增加普通科門診的診症名額,以及提升專科門診和急症室的服務量,以切合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的增長。」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