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未來工作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一月十七日)出席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會議後,就勞工及福利局未來工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新上任後有甚麼工作最需要處理?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確有許多工作。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會繼續與張建宗司長跟進退休保障、強積金對沖及正等待報告的標準工時等重大議題。我在過去與張司長合作多年,在許多方面都是「拍住上」的。剛才我就如何改善兒童住宿照顧服務方面來到立法會商討。我會繼續以虛心、坦誠和全力以赴的態度,在任期完結前更好地推展我們的工作。我十分有信心,因為無論是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還是勞工處,都有專業和優秀的公務員團隊。而張司長對我剛才提及的重大議題亦會繼續關注,我們在這方面會彼此配合,做好工作。

記者:剛上任便要處理《施政報告》,會否覺得挑戰很大及工作有難度?

署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確如此,正如張司長所說,雖然本屆政府餘下任期還有數個月,但我們繼續是有為的政府,所以將有不少的工作要跟進。我跟張司長以及其他勞工及福利局、勞工處及社會福利署的同事有多年的合作,相信我們將合作無間,而所有同事都相當優秀及會全力以赴,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合作下,可以應付這些工作。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