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公眾參與活動發表報告
***********************
  政府就「中環及其鄰近地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已於去年三月十八日結束,期間共收到515份意見書。此外,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在公眾參與活動期間合共舉辦和參與了20場活動及會議,包括:區議會論壇、焦點小組會議、專題講座及其他會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及副局長亦分別出席了兩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的會議,聽取議員對先導計劃的意見。

  政府已完成整理收到的意見及輯錄成報告,並於今日(一月十七日)上載公眾參與報告。

  電子道路收費是有效解決地區性擠塞的交通管理工具,主要目的是要減少在收費時段內進出收費區的車輛數目,從而改善收費區內的交通情況。

  政府舉辦公眾參與活動,讓市民更了解電子道路收費的基本概念及海外經驗,引發討論及凝聚共識,亦讓政府聽取公眾及持份者對先導計劃的意見。同時,政府徵求公眾對先導計劃的六個基本元素(收費區、收費機制、收費時段、收費水平、豁免及優惠、科技)及三個相關事宜(私隱、成效、配套措施)的意見。

  公眾參與報告已上載至專屬網站 (www.erphk.hk)、運輸及房屋局(www.thb.gov.hk)和運輸署(www.td.gov.hk)的網頁,供公眾人士閱覽。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