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昂步棧道2017」起步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昂步棧道2017」起步典禮致辭全文:

凌主席(「昂步棧道2017」籌備委員會主席凌潔心)、廖主席(香港青年旅舍協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廖仲賢)、李總幹事(香港青年旅舍協會總幹事李勁松)、馮副主席(「昂步棧道2017」籌備委員會副主席馮南山)、各位來賓及健兒們:

  早晨!我好榮幸能為「昂步棧道2017」主持起步典禮。

  昂坪棧道是熱門的郊遊徑,沿途風景如畫,亦有甚具挑戰性的崎嶇山徑,是豐富心靈和鍛鍊體能的好地方。香港青年旅舍協會選擇每年都在這裏舉辦慈善步行活動,確是別具意義。

  我們人生就好比一條路、一個旅程,無可避免會遇到困難與挑戰的時候。如果我們能迎難而上,突破自己,成功走過這些路段,最後眼前必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這人生旅途中,青年旅舍可以說是一盞指引明燈,提供安全、簡便及經濟的旅舍,讓青年在有限的經濟能力情況下,都可以擴闊世界視野及認識各地文化,在陌生的環境中增廣見聞。這與我們商界營商大方向相類似。

  我局一直鼓勵各行各業有志之士突破固有的發展模式,透過不同的支援計劃和跨產業合作,打破固有領域,令自己的事業再創高峰。

  昂坪棧道是香港其中一個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為了擴闊旅客和市民的消閒體驗,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綠色旅遊。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透過「香港郊野全接觸」向市民和旅客推介遠足及單車路線,為大家提供不同的旅遊選擇,同時亦推出林林總總的綠色旅遊項目。我們期望透過這些推廣活動去突顯香港獨特的消閒體驗,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地位。

  最後,我衷心祝願健兒們順利完成「昂步棧道」之行,盡情享受大嶼山的自然風光,並向各位拜個早年,祝願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三)主持「昂步棧道2017」慈善步行活動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