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財政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7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東華三院「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7致辭全文:

馬主席(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利董事(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出席由東華三院主辦的「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7,與各位一起身體力行去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慈善機構,東華三院一直秉承「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致力為社會大眾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成就有目共睹。時至今日,東華三院百多個受政府資助的社會服務單位的服務涵蓋安老、家庭、兒童、青少年和復康等範疇,非常多元化。

  今日舉行的「特殊馬拉松」是東華三院其中一項年度盛事,也是全港首個專為智障人士而設的馬拉松比賽。賽事透過夥拍傷健人士一起參賽,實踐和推廣「傷健共融」的精神。今年的活動已經踏入第七屆,參賽健兒人數亦由數年前的千多人增至三千八百人,證明賽事越來越受歡迎。

  香港殘疾運動員近年在國際賽事屢獲佳績,而政府亦成立了「香港展能精英運動員基金」,讓他們發揮運動的潛能,為港爭光。今年,基金除了撥款發展乒乓球、游泳、田徑、體操和滑冰等多個項目,亦為殘疾運動員提供生活津貼,資助他們參與訓練。基金亦有撥款支援退役殘疾運動員,資助他們參與見習就業,融入社區。

  要建構一個傷健共融的香港,需要政府、市民和社會各界通力合作。今次的「特殊馬拉松」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因為有許多來自政府部門和大型企業的熱心朋友擔任伴跑員,夥拍智障跑手參加賽事,充分帶出社會大眾攜手「奔向共融」的信息。

  最後,我要感謝東華三院舉辦是次活動,亦要感謝香港賽馬會的贊助,以及支持活動的機構和朋友。希望大家一起為稍後參與賽事的健兒們打氣、加油!多謝各位。



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