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委任五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婦委會八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有關任命由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五名新成員為陳婉嫻、趙麗娟、林恬兒、劉仲恆醫生和羅婉文。

  陳婉嫻曾出任立法會及區議會議員,在公共事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趙麗娟為資深會計師,現為利豐發展(中國)有限公司董事。她是首位女性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會長,同時廣泛參與社會服務。

  林恬兒現職星島新聞集團業務發展總監。加入傳媒業前,她曾於金融界工作,並活躍於慈善事業。

  劉仲恆醫生為香港私人執業的放射科專科醫生,一直積極參與兒童發展的工作。

  羅婉文為商務律師,現為孖士打律師行中國業務主管合夥人。從二○○八年至二○一六年,她曾是孖士打律師行的亞洲董事會主席及首席合夥人。她亦是多個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成員,在社會事務及法律界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八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為陳麗雲教授、Aruna Gurung、梁頌恩、伍婉婷、蔡永忠、王少華、楊建霞及嚴楚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剛獲委任和再度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背景,並在業界和社會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我期望他們就婦委會的工作提供專業意見,讓委員會在推動本港婦女權益和福祉方面繼續作出寶貴貢獻。」

  張建宗又感謝即將離任的孔美琪博士、李翠莎博士、黃幸怡、王佩兒及黃祐榮過去對婦委會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致力促進本港婦女福祉和權益的中央機制,擔當策略性的角色,就婦女事務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七年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劉靳麗娟(主席)
陳麗雲教授
陳婉嫻
趙麗娟
Aruna Gurung
洪雪蓮教授
關蕙
林惠玲
林恬兒
劉仲恆醫生
梁陳智明
梁頌恩
羅婉文
伍婉婷
龐愛蘭
蘇潔瑩醫生
蔡永忠
黃舒明
王少華
楊建霞
嚴楚碧

官方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代表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