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視察上水屠房(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視察上水屠房,以加深了解屠房的運作。

  議員抵達上水屠房後,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及上水屠房營運商代表簡介屠房的運作,並就若干事宜交流意見,包括最近有關豬隻含違禁獸藥的事件。

  議員其後在屠房視察處理活豬的流程,包括活豬抵達屠房後,從貨車卸下至欄區進行屠宰前的檢查工作,以及於屠宰大堂觀察豬隻的屠宰及檢驗流程。議員又觀看活豬拍賣流程和收集活豬尿液樣本的示範,並聽取食環署代表簡介驗尿程序。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曾於二○一六年十一月八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豬隻含違禁獸藥的事件,有關的討論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fseh/agenda/fseh20161108.htm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副主席劉國勳、委員田北辰、何俊賢、姚思榮、朱凱廸和何啟明。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視察上水屠房。圖示立法會議員(第二排右起)何啟明、何俊賢、黃碧雲、劉國勳、田北辰、姚思榮和朱凱廸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及上水屠房營運商代表簡介屠房的運作。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視察上水屠房。圖示立法會議員觀看食物環境衞生署代表收集活豬尿液樣本的示範。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一月十三日)視察上水屠房。圖為立法會議員(左起)何啟明、何俊賢、黃碧雲、劉國勳、姚思榮和朱凱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