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傳入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香港入冬以來第四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的調查進展。

  密切接觸者中,三名沒有病徵的瑪嘉烈醫院相關住院病人和訪客拒絕預防性抗病毒藥物奧司他韋(特敏福)治療,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自二○一五年三月起的建議,他們須自最後接觸該名病人起接受檢疫10日。

  至於其他接觸者,昨日(一月十一日)公布兩名有輕微病徵的瑪嘉烈醫院醫護人員,其中一人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另一人正等候化驗結果,衞生防護中心會適時公布。

  衞生防護中心亦正密切監察江西和湖南新增共兩宗人類H7N9個案。根據江西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的資料,該名50歲女病人來自南昌,已入院治療,情況危重。此外,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該名59歲男病人來自益陽,曾接觸禽類,情況危重。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