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向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拜早年(附圖)
************************

  新春將至,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率先向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送上祝賀,祝願饒宗頤教授健如松柏、萬事如意。

  劉江華今日(一月十二日)専誠到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與饒宗頤教授及學術館之友聚首一堂共慶新春,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文化)副署長吳志華博士亦有同行。

  饒宗頤教授向劉江華表示支持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認為可以推動中國文化的發展。事實上,饒宗頤教授在研究故宮方面做了許多工夫,也發表了有關的論述。

  劉江華說:「特區政府感謝饒教授的支持,多年來讓民政事務局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參與舉辦以饒教授作品為主題的展覽及學術活動,慷慨地與大眾分享他的成就和心得。饒公博學精深,實為後輩楷模。」

  今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和香港大學合辦「敦煌韻致—饒宗頤教授之敦煌學術藝術展」,展出饒宗頤教授敦煌學研究的著作、書信、手稿、書畫藝術作品。觀眾可透過展品認識饒宗頤教授在敦煌學方面的成就,亦可透過他創作的書畫作品深入了解敦煌在中外文化交流史上的獨特地位。展覽將於今年五月至九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