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海洋公園40周年慶祝活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日)出席海洋公園40周年慶祝活動開幕儀式致辭全文:

孔令成主席(海洋公園董事局主席孔令成)、林建岳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各位海洋公園的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

  海洋公園Happy Birthday!

  海洋公園代表歡樂、代表美好的回憶、代表我們香港人的驕傲。海洋公園自從一九七七年開園以來,接待超過一億個訪客。這一億個訪客每一個來到海洋公園觀賞海洋公園的陸上和水中的動物、玩海洋公園的機動遊戲、遊覽海洋公園的園林和舊城老街,這一億人裏每一個都可以做到盡興而歸。多謝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亦代表我們美好的回憶。我們這一代人,三十多四十年前開始有了自己的家庭,帶着自己剛剛懂行走的小朋友來到海洋公園遊玩。三十多四十年後的今天,當日的小朋友亦有了他們自己的小朋友,我們這一代人帶着我們子女的子女回來海洋公園尋找我們舊日的足跡,回憶我們舊日的歡樂。我們這一代人更可以用兩元乘搭剛剛開通的地鐵,四分鐘時間就可以由金鐘來到海洋公園盡歡。所以海洋公園代表着至少兩代人的美好回憶。

  海洋公園亦代表着香港的驕傲。因為海洋公園是香港自創、原創的品牌主題公園,而且遐邇馳名,在二○一二年獲得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獎--所以海洋公園亦是我們香港人的驕傲和自豪。

  下去,我們對海洋公園有盼望,因為海洋公園有擴建計劃,有全天候的水上樂園,還有兩間新酒店可以在幾年間落成。

  特區政府對海洋公園的支持和重視,亦說明了我們對香港旅遊業的重視。因為香港海洋公園是香港一個主要的外國、外地遊客十分重視的景點,過去四十年來吸引了無數外地遊客來香港。

  香港的旅遊業佔香港的GDP(本地生產總值)大概百分之五,僱用了香港百分之七的工作人口,對香港的經濟價值應該說是相當重要。所以特區政府下去會繼續支持和重視海洋公園的發展。

  下去,我們希望海洋公園的董事局、海洋公園的管理人員和前線人員能夠繼續做好海洋公園各個方面的計劃、發展,接待好香港的旅客。在這裏我代表特區政府、代表香港社會感謝海洋公園的董事局、管理人員和前線工作人員在過去四十年為我們的歡笑、為我們的努力、為我們旅遊業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多謝大家。
 
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在海洋公園40周年誌慶活動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十日)下午出席海洋公園40周年誌慶活動。圖示梁振英(右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四)、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右六)、海洋公園副主席劉鳴煒(左二)、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三)、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右三)及其他嘉賓主持切蛋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海洋公園40周年誌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