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二月展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和鄰舍輔導會合辦的「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中西區」於二月中展開,首項活動於二月十五日(星期三)下午三時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舉行口述歷史劇示範演出及分享會,讓中西區長者及公眾體驗口述歷史劇場,並吸引該區長者參與計劃。示範演出憑票免費入場。

  屆時現正參與沙田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的長者學員將演出劇目《沙田四世代》的選段(粵語演出),該劇以沙田近數十年的發展為題材,長者們將與觀眾分享他們昔日在沙田的生活點滴。

  示範演出的門票不設劃位,於星期三(一月十一日)起在下列地點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鄰舍輔導會雅研社鄰里康齡中心(堅尼地城海旁二十六號龍翔花園一字樓);
* 鄰舍輔導會馬鞍山鄰里康齡中心(馬鞍山沙安街二十三號利安社區服務大樓地下);
*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詢問處(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及
* 香港大會堂低座詢問處(中環愛丁堡廣場五號)。

  中西區的長者可於當日即場填寫報名表格,參與「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中西區」;或從康文署觀眾拓展辦事處網頁下載報名表格,於三月十五日或之前將填妥的表格傳真或郵寄至該辦事處。如報名人數超額,將安排面試甄選。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自二○○九年起推行,先後在深水埗區、觀塘區、離島區(大澳)、東區以及現正在沙田區推行。通過在地區舉辦一系列的工作坊,為長者學員提供戲劇訓練,並蒐集他們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同時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的成長經歷及社區的變遷,從而反思自己的生活。

  查詢請電:2591 1300(康文署)、8106 8336(中英劇團)或2819 8727(鄰舍輔導會),或參閱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details_centralandwestern.php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