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智能機人研發商取道香港邁向國際(附圖)
**********************
  內地智能機器人研發商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機器人)今日(一月九日)宣布,在香港成立子公司,藉着香港急速發展的創新科技生態環境,將品牌打入國際市場。

  小i機器人總裁兼首席技術官朱頻頻表示,該公司擁有行內領先的中文智能人機對話引擎,並針對不同領域推出虛擬或實體智能機器人、軟件即服務和平台即服務模式的服務,以及解決方案,為大中型企業、開發者及政府提供服務,把智能機器人技術商業化。

  朱頻頻說:「香港資訊發達,亦是全球的金融中心,有着良好的基礎設施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為我們進軍國際市場建立良好的基礎。我們欣見香港正在掀起一輪以創新科技帶動產業變革的熱潮,這正是小i機器人落戶香港的好時機。」

  朱頻頻補充:「香港的子公司是小i機器人拓展港澳台及海外業務的主要窗口,負責研發、銷售及服務三方面的業務,並會與香港的大學開展聯合研究,提升母公司的產品技術及解決方案,以作好準備進入港澳台及海外市場。」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歡迎小i機器人落戶香港。他表示:「香港政府積極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相信小i機器人這類人工智能應用企業能夠把握這個機遇,利用香港的國際平台及世界級的科技基建,把他們的業務拓展至世界各地。」

關於小i機器人

  小i機器人於二○○一年在上海成立,專門研發智能機器人技術,為超過數百間大中型企業和政府、數十萬小型企業及開發者提供服務,用戶超過五億。目前公司業務覆蓋通信、金融、電子政務、電子商務、智慧家電和汽車交通等多個行業。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小i機器人的資料,可瀏覽www.xiaoi.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7235852361
 
2017年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左二起)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小i機器人)高級副總裁許弋亞、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小i機器人總裁兼首席技術官朱頻頻、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群組經理霍露明博士、香港客戶中心協會副主席潘美慧及小i機器人港澳台區域總監施浩鈞今日(一月九日)在小i機器人香港子公司開幕禮中主持剪綵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