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2017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七日)出席2017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香港義工聯盟的朋友、譚錦球主席、我們今日籌委會的主席,蔡加讚主席、林武副主任、各位義工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嘉賓,大家好!
 
  這兩、三個星期,應該說每一屆政府的高層,包括特首、司長、局長同事最忙的時候,因為一月份、二月份就是我們每年忙碌準備《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的時間。所以過去幾日都做到三更半夜,假期的時間都要請各個部門的同事來禮賓府,大家商量工作。現在禮賓府還有兩位秘書同事等我回去,因為很多打字的文書工作要他們幫忙。
 
     但是我本人和張建宗局長、劉江華局長,還有其他的政府同事,今日都受到大家整年對義務工作的熱情感動,所以我們來到大家當中,為大家打氣,亦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感謝大家的工作。特區政府每年的工作重點當中,無論是扶貧、安老、助弱、環境保護,以至鄉郊保育,都要調撥財政資源,當然亦有政府人員,還有香港大大小小的非政府組織職員,他們在前線、在後台為香港做事。但只靠財政是不夠的,只靠政府人員是不夠的,只靠非政府組織的職員也是不夠的,因為除了錢,還有我們剛才所說的人力之外,香港要做的工作很多。香港社會有一群有心人,在座就是代表,是表表者,每年花很多時間為社會做事。大家做事不單在實質上做出成果,令社會發展得更好、更和諧,更重要的是讓我們七百三十萬香港市民感受到大家的心,讓香港市民知道,香港是一家,七百三十萬人是一家。
 
     所以我在這裏,代表特區政府、代表香港社會感謝大家。亦在這裏,我們要肯定被選為傑出義工的朋友他們的工作,更要加許大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二○一七年能夠再接再厲,為香港多做更加美好的事。
 
  多謝大家。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