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委員參觀廣東省工廠
************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席兼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表示,在香港境外生產,供公營房屋使用的建築部件及物料,其品質保證與現場施工工程的品質監管同樣重要。

  他說:「房委會採取多項措施確保產品的品質在使用前符合所需標準。這些措施包括監察稽核、過程中的檢驗、產品測試、運送時配件核實、承建商表現評分制的評估及第三方認證。」

  張炳良教授今日(一月七日)參與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及投標小組委員會的成員第二天在廣東省的參觀活動,分別在東莞及深圳參觀生產電纜、二極管燈具及木門的工廠,了解這些建築部件的生產流程及品質控制,大部分的公營房屋的建築產品均在廣東省製造。

  兩個小組委員會成員昨日(一月六日)曾到深圳、中山及佛山,參觀生產鋁窗、升降機及預製件的工廠。

  此行的成員包括投標小組委員會主席張達棠、建築小組委員會委員劉國裕博士、溫文儀、文海亮和劉詩韻,以及房屋署副署長馮宜萱。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