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副局長出席「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墟日嘉年華2017」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副局長馬紹祥今日(一月七日)出席「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墟日嘉年華2017」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葉主席(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陳副主席(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很高興再一次獲邀出席由中西區區議會主辦的「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墟日嘉年華2017」開幕典禮。

  今日天朗氣清,大家放眼已可看到中西區社區亮點項目。相信大家與我一樣,都十分期待美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臨海地段及四個碼頭作休憩用地的工程在明年完工。屆時,大家在此處可有更多優質的海濱空間,享受專屬西區的良辰美景。一直以來,中西區區議會為推動優化區內海濱不遺餘力,成績有目共睹。我知悉區議會亦即將透過地區小型工程撥款,美化豐物道前渠務署工地,進一步延伸海濱長廊並且連接社區亮點項目。在此,我衷心感謝中西區區議會一直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府推動優化海濱的工作。

  不用多說,優化海濱一直是發展局其中一項重要工作範疇。我們的目標是締造一個朝氣蓬勃、綠化、暢達和可持續發展的海濱。我們持續不斷的工作都是希望讓市民盡早享用海濱,令海濱變得更有活力。非常感激中西區區議會一直分享同樣的信念,與我們合作無間。

  中環的摩天輪和活動空間現已成為香港的地標,廣為市民遊客熟悉。在座很多嘉賓應該都已親身光臨並享用過兩項的設施。但回頭一想,兩個項目其實都是二○一四年年底才開始運作。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內得到如此正面的評價及回應,讓多過500萬人次在中環海濱暢聚,實屬難得的成果。這張亮麗的成績單全賴中西區區議會的遠見及支持。早前,經諮詢中西區區議會和海濱事務委員會的意見後,我們已將兩項短期土地用途延長三年至二○二○年中,希望為市民繼續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動。

  除此以外,由中環十號碼頭至添馬公園已成為一整片海濱綠洲。去年,海事處亦已騰出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靠近堅尼地城的三個泊位。政府現正積極考慮中西區區議會的建議,利用這個位置發展社區苗圃及海濱長廊讓市民可以盡早享用。

  最後,我謹祝本屆嘉年華取得圓滿成功,更希望中西區區議會繼續在海濱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為其增添活力及吸引力。發展局亦會與區議會合作,為貫通整個中西區海濱這一共同目標而繼續努力。

  多謝各位。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