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金融發展局成員會面(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一月六日)與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主席史美倫及各成員會面,就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交換意見。會面結束後,行政長官在禮賓府宴請金發局及其五個小組的成員。

  梁振英感謝金發局成員就金融服務業多個不同領域所進行的深入研究和實用分析。他讚揚金發局擔當重要的顧問角色,向政府提供寶貴建議,有助香港在瞬息萬變的經濟格局中,進一步鞏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發局於二零一三年成立,迄今共發表了26份具體的研究報告,當中七份在去年發表。金發局亦舉辦和參與了一系列推廣及教育論壇,為業界和大學生帶來裨益。梁振英希望金發局能繼續協助制訂策略和措施,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並鞏固香港作為連接內地與世界的「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是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組織,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進一步發展及制訂金融業的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已根據五個工作範疇,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金發局報告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