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公布StartmeupHK創業節活動詳情(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四日)宣布即將舉行的2017 StartmeupHK創業節部分活動,主題涵蓋零售科技、時裝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及醫療科技等範疇。超過八十多位演講嘉賓參與專題會議、互動討論、創業比賽及演講等活動。

  由投資推廣署舉辦的第二屆StartmeupHK創業節於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及中環元創方舉行,旨在吸引本地和海外的創業家、創新人才及投資者。

  根據由投資推廣署與三十八間共用工作室、創業培育中心和加速計劃的營運者合作進行的最新二○一六年初創企業調查結果顯示,在香港註冊的初創公司按年增加24%達1 926間。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表示:「在本港的初創企業中,約600間是非本地的初創公司,大部份來自美國及西歐地區,這反映了香港具備優秀條件,吸引海外初創企業來港拓展國際市場業務。同時,我們亦有超過65間來自中國內地的初創企業。」

  創業節獲得多個來自商界及公共界別的活動主辦機構支持,同時聚集了本地和海外企業,盡顯香港充滿活力的創業生態系統。

  該周的焦點活動StartmeupHK創業論壇於一月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演講嘉賓包括暢銷作家及Moven流動銀行服務創辦人Brett King、科技魔術師Marco Tempest、互聯網先驅及 VeriFi(香港)主席黃平達、Ethereum共同創辦人及Consensus Systems 創辦人Joseph Lubin及香港中文大學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盧煜明教授。

  Inside Retail Asia於一月十六日舉辦的Retail's Cutting Edge將為StartmeupHK創業節揭開序幕。活動將探討破格者如何利用科技連繫消費者與品牌、塑造消費者選擇產品的方式及利用社交媒體影響購買決策。該活動將從科技角度展示在線和離線零售的新思維。

  當晚,BeFast.TV主辦的FashionTech Asia將以跨媒體方式呈現多種時裝科技,並舉行時裝表演。

  畢馬威和智慧城市聯盟於一月十七日在元創方舉辦The Connected City活動,展示新一代城市生活的創新形態,並以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實例(包括物聯網和數據分析),說明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可行性和可持續性。StartmeupHK創業論壇將緊隨其後於該晚舉行。

  繼十一月首屆香港金融科技周成功舉辦,Next Money於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舉辦FinTech Finals,繼續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勢頭。從世界各地輪選的二十四間頂尖初創企業(其中四間是來自香港)將介紹其業務計劃,競逐獎金達一萬美元的「最佳表現獎」、「最佳初期創業企業」、「最佳成長期創業企業」和「最佳成熟期創業企業」等獎項。

  創業節活動於一月二十日閉幕。面對金融可持續發展、人才短缺和消費者期望不斷提高等日益嚴峻的挑戰,由APAC BioHealth舉行的HealthTech Asia 2017將探討健康科技如何尋找解決方案,並收集國際專家和本地創業創新者的意見。同日,W Hub亦將在元創方舉辦香港科技創業公司招聘會。閉幕活動Hong Kong Pioneers Ecosystem Meetup將在中環Metta舉行。

  欲了解香港創業節的最新資訊,請瀏覽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7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四日)宣布即將舉行的2017 StartmeupHK創業節部分活動詳情。圖示(左起)Inside Retail Hong Kong總經理鍾浩然、FashionTech Asia執行製作人及Pacific Ventures合夥人Sergio Argento、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區金融技術主管James Lloyd、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Digital Devotee創始人及數碼營銷者Taura Edgar、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督導委員會主席鄧淑明博士、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吳國才和畢馬威中國客戶和創新事務合夥人查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