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長沙灣新房屋發展項目設計出(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祥街西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發祥街西項目)預計於二○二○年落成,屆時41層高的住宅大廈將提供811個單位和地庫停車場。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一月二日)表示:「房委會在規劃發祥街西項目時曾進行地區諮詢,及舉辦公眾參與工作坊,參考地區意見後再修訂規劃。透過調整住宅座向遠離噪音源,及採取適切噪音緩減措施,將兩座單向住宅大樓修改至一座雙向住宅大樓,以減少對該處景觀和通風的影響。」
 
  發祥街西項目早於前期階段,已充分考慮了從地區諮詢和公眾參與工作坊收集的意見,優化用地規劃。住宅大廈的位置,亦讓房委會能於施工較後階段才關閉發祥街西遊樂場,減少對公眾服務的影響。
 
  發展項目的主出入口亦供車輛進出,然而車輛進入屋苑後會隨即駛入地庫停車場,達致人車分隔,居民在屋苑內可享受無車的戶外空間。此外,發展項目三面各有行人出入口連接街道,四通八達。通過設於主要入口處附近的升降機樓及行人天橋,居民可以往返位處西北九龍填海區第六號地盤綜合發展區內的公眾休憩用地、零售設施、社區設施、有蓋行人網絡及交通樞紐。
 
  發祥街西項目於二○二○年完工,連同長沙灣一帶即將落成的公共房屋發展項目,融合而成一個饒富活力的新社區。這個項目早前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綠建環評社區」先導評估項目最高級別的鉑金評級。
 
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在規劃發祥街西項目時盡量優化用地規劃,減少對毗鄰地區通風和景觀的影響。圖為畫家筆下項目的構想圖。
香港房屋委員會「發祥街西資助出售房屋發展計劃」預計於二○二○年落成。居民可以在屋苑內享受無車的戶外空間。圖為畫家筆下項目的構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