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毅力十二愛心跑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沙田香港體育學院出席毅力十二愛心跑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

  Victor(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名譽會長許晉奎)、Tim(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Carlson(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逢國(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張亮(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各位體育界的朋友、各位參賽者:

  大家早晨。今日非常高興出席復辦的毅力十二愛心跑。這個活動停辦了數年,這數年來我時常叫陳念慈復辦,選擇在二○一六年今日大除夕復辦毅力十二愛心跑,有多重意義。第一,就是二○一六年是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二十周年;完成了十二小時的賽跑後,我們就會迎來二○一七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近年香港社會出現了很多爭拗,大家都希望為社會注入多些正能量、多些凝聚力,這個活動正正有這個效果,既可以給參賽者展示毅力,亦可以籌募善款,支持精英運動員協會的工作,包括近年他們做很多的義務工作和探訪老人家的工作。所以在這個時候復辦毅力十二愛心跑是最適合不過的。

  我第一次參加毅力十二愛心跑同樣在香港體院,眨眼間是十多年前,當時是以社會福利署署長的身分出席,因為社會福利署是很支持、很關心香港的傷殘運動員,所以當時我都是應邀出席。自此以後,每一次舉辦,只要我人在香港,都必定會來,為我們的參賽健兒打氣,以及亦是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

  當年的安排,主禮嘉賓是需要跑一個圈,現在可能在台上這些嘉賓大家年紀大了,所以今日好像沒有安排要跑一個圈。我記得當日我後生十多歲,以為很容易跑,只是一個圈吧,當日精英運動員協會的好朋友葉恩明醫生說:「你要小心一點,並不是那麼容易。」去到下半場跑的那個圈,已經氣喘得很嚴重。所以葉醫生說:「Carrie,做事都要量力而為!」但我覺得如果是做好事,譬如參加今日的毅力十二愛心跑,或者為香港凝聚更加多的正能量,應該是不遺餘力。所以今日各位參賽者應該是不遺餘力地參加毅力十二愛心跑。

  明年二○一七年迎來回歸二十周年,特區政府會安排很多慶祝工作。對於我個人來說,二○一七年將會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無論我稍後作出甚麼決定,我的身分都會在二○一七年有所改變。但無論我是甚麼身分,我仍然是香港精英運動員的好朋友。所以,記着以後無論是愛心跑或者周年晚宴,都要邀請我這位好朋友出席。我亦會是香港所有運動員的fans,會以一個普通市民的身分,希望見到更加多好像珊珊(李麗珊)、Sarah(李慧詩)、牛丸(陳婉婷)、Marco(傅家俊)、伍家朗和石偉雄,成為我們家傳戶曉的運動員,為香港的體壇發光發熱。

  在這裏祝賀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今日每一位參賽的運動員有充滿愛心的一天。多謝大家。



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