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環境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公布,委任黃遠輝為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主席及譚鳳儀教授為副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政府同時委任七名環諮會新成員,包括劉智鵬教授、劉文君、李春犂、梁美儀教授、鄧銘心、黃傑龍和黃仕進教授。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我十分高興黃遠輝及譚鳳儀教授分別出任環諮會主席和副主席及歡迎七位新成員加入環諮會,並期望環諮會在制定環境及保育政策方面,繼續作出貢獻。」

  「我感謝即將離任的環諮會主席林群聲教授及環諮會副主席及自然保育小組主席鄒桂昌教授對環諮會的領導、奉獻和支持。我亦感謝將於二○一七年一月一日離任的馮通教授、伍婉婷、邱霜梅博士和邱麗萍於在任期間向委員會提供寶貴意見。」

  環諮會的職權範圍是檢討香港環境情況;及透過環境局局長,向政府建議適當措施對付各類污染問題,使環境得以保護及持續發展。

  有關任命今日刊登憲報,由二○一七年一月一日起生效。

  環諮會新一屆委員如下︰

主席
——
* 黃遠輝

副主席
———
* 譚鳳儀教授

委員
——
* 陳永康
* 侯智恒博士
* 熊永達博士
* 劉惠寧博士
* 李大拔教授
* 勞敏慈教授
* 駱國安
* 馬利德
* 伍灼宜教授
* 曾寶強博士
* 王樂得
* 黃天祥
* 黃煥忠教授
劉智鵬教授
劉文君
李春犂
梁美儀教授
鄧銘心
黃傑龍
黃仕進教授

* 現任委員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