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提醒市民天氣轉冷注意健康(附圖)
**************************
  香港天文台和長者安居協會(協會)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市民注意未來數天本港天氣轉冷,採取禦寒措施,為冬季作好準備。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在聯合記者會上指出,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受其相關的冷空氣影響,本港今早氣溫顯著下降。星期三(十二月二十八日)市區最低氣溫將會繼續下降至大約十二度,新界地區更會低一、兩度。隨後數天早上天氣仍會相當清涼。長者和慢性病患者應做好禦寒準備,以防低溫天氣影響健康。雖然香港地方不大,但各區的天氣仍有差異。市民可以透過「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和天文台網站來查看所在地方的天氣情況及未來九天的天氣預測。

  鄭博士表示,天文台的網上資訊服務一直廣受歡迎。最近,今年的總瀏覽量已突破一千億網頁數,比去年的數字上升接近百分之五十。未來天文台會繼續加強網上資訊服務,為市民提供適時的天氣信息。

  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說:「天氣急劇轉變,特別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或其他由慢性病患引起的併發症,因此,協會提醒長者應多加留意未來天氣轉變,留意身體狀況,如有需要應盡快尋求協助。」

  她指出,根據協會近年紀錄,該會的「平安服務」所處理的緊急送院求助個案,通常在天氣轉冷後的幾天才有顯著增加,所以護老者、家人及社會大眾在冬季應時刻保持警覺,主動慰問有需要的長者及提供適當協助。「平安服務」使用者如有身體不適,可於任何時間按動「平安掣」直接聯絡協會的二十四小時平安服務熱線中心,尋求緊急支援或作非緊急查詢。此外,協會已經向全港七十歲或以上,尤其是獨居及居住於偏遠地區的「平安服務」使用者,發出關愛錄音信息,提醒他們注意天氣變化及身體狀況。

  有關最新天氣預測及未來九日的天氣預報,市民可致電1878 200使用香港天文台「打電話問天氣服務」或瀏覽以下網頁:

* 天氣預測: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lwc.htm
* 九天天氣預報: www.weather.gov.hk/wxinfo/currwx/fndc.htm
 
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博士(右)和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梁淑儀(左)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市民注意未來數天本港天氣轉冷,採取禦寒措施,為冬季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