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在棄置垃圾黑點展開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十二月三十日在中西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六個棄置垃圾黑點展開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以便加強監察違例棄置垃圾情況及策劃更有效的執法行動。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說:「個別地區的衞生黑點經常被人棄置垃圾和廢物,特別在午夜或清晨時分,引致環境衞生問題。針對有關情況,署方建議推行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以加强監察在有關地點的違反潔淨法例行為及策劃更有效的執法行動。食環署已就計劃徵詢相關區議會意見,並得到支持。試驗計劃將於十二月三十日正式展開。」

  試驗期間,食環署會於中西區、深水埗區及元朗區六個棄置垃圾黑點各安裝兩部網絡攝錄機,包括中環士丹頓街2-4號已婚警察宿舍側巷及必列者士街(前城皇街垃圾收集站附近);深水埗連翔道南行避車處及昌華街垃圾收集站;以及元朗東堤街垃圾收集站及十八鄉白沙村垃圾收集站。食環署人員會密切監察目標黑點,因應實際情況而適當調整相關行動計劃,以加強執法成效。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會根據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發出的「閉路電視監察措施指引」實施有關安排,包括在攝錄範圍內張貼告示,以示網絡攝錄機正在運作。此外,亦會制定清晰的工作指引,要求員工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所涵蓋的收集個人資料方式的規定,妥善處理私隱問題。所有錄像的披露僅限於採取法律行動時的需要。若違例事項在六個月內未能作出檢控,有關的錄像將會被刪除。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在衞生黑點非法棄置垃圾的違法行為。試驗計劃會於六個月後作檢討。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