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署推出院校中游研發計劃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推出「院校中游研發計劃」(計劃),鼓勵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所資助的院校,在重點科技領域進行更多主題性的中游研究。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大學及科研人員。我們希望透過這項新計劃,鼓勵本地大學與世界各地頂尖的科研機構合作,進行更多跨學科或跨院校及可轉化作應用的研發工作,令更多研究成果可供進一步的下游研究或產品開發。」
   
  每個項目的資助上限為500萬元。項目如涉及多門學科或由多所院校/科研機構合作進行,將獲優先考慮,資助上限亦會提高至1,000萬元。
   
  計劃現正接受首輪申請,邀請以「長者醫療及護理」為主題,重點為可改善長者身心健康的科研項目,特別是有關預防、診斷或治療認知障礙症,或有助為該症病人提供優質護理的項目建議。申請將在二○一七年三月底截止,並將由以學術界及業界專家組成的委員會評審。
   
  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載有更多有關計劃的資料。如有查詢,請透過電話(3655 5958)或電郵(enquiry@itf.gov.hk),與創新及科技基金秘書處(院校中游研發計劃組)聯絡。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