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由二○一七年二月十四日開始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及委任選舉主任的公告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刊憲。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二○一七年三月二十六日舉行,提名期由二○一七年二月十四日開始,至三月一日結束。
 
  任何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沒有外國居留權、年滿四十歲,並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不少於二十年,均符合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獲提名為候選人的資格的詳情載列於《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13條,喪失該資格的詳情則載列於第14條。

  每名候選人的提名須由不少於一百五十名選舉委員簽署。

  選舉管理委員會已委任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朱芬齡法官為今次選舉的選舉主任。
 
  候選人必須在提名期內的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親自到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選舉事務處,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提名表格可於上述地址索取,亦可於其網站(www.reo.gov.hk)下載。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