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批出第五個「綠在區區」項目營運合約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已根據公開招標結果向保良局批出「綠在深水埗」項目的營運合約,合約期由二○一七年(四月一日)開始,為期三年。

  「綠在深水埗」是「綠在區區」計劃下第五個落成的項目,位於欽州街及東京街之間的西九龍走廊橋底(位置圖載於附件),預計最快可於明年年中正式投入服務。

  環保署發言人說:「我們透過公開招標為『綠在區區』項目遴選非牟利的營辦團體,保良局的建議書在技術和財務兩方面獲得最高的整體分數。保良局在深水埗有長期的社區服務經驗,提供的服務範疇廣泛。此外,他們自去年起營辦『綠在東區』項目,相信他們可利用有關經驗,令『綠在深水埗』項目達致最大的成效。」

  一如其他「綠在區區」項目,保良局須根據營運合約向社區提供不同回收物料的收集服務,當中主要屬回收價值較低的回收物,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以及充電池,亦會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此外,項目還會透過不同方式加強社區內的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惜物、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

  目前,「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於去年開始提供服務。「綠在觀塘」和「綠在元朗」兩個全新項目亦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預計於明年一月投入服務,而「綠在深水埗」亦預計於明年年中投入服務。隨着更多「綠在區區」項目陸續落成啟用,將有助政府在全港十八區構建一個社區回收和環保教育的網絡,從而推行各項減廢政策。

  鑑於「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的營運合約將於二○一八年屆滿,環保署將於明年第一季為有關的後續合約招標,而下一批的新項目將包括「綠在屯門」、「綠在大埔」、「綠在葵青」和「綠在離島」,招標時間表容後公布。

  有關各個「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看環保署網頁:
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