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回應傳媒就新航管系統的查詢
*******************
  對於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發表聲明,指已就民航處被指有管理層涉嫌威脅空管人員必須在問卷調查上確認自己有信心操作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新航管系統)一事,「與運房局達成協議,即時立案調查」,並聲稱「已提交涉嫌威脅下屬作虛假問卷調查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名單」,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現回應如下:

  民航處已多次公開解釋,因應轉換新航管系統而為空管人員提供訓練的過程中,以記名方式進行問卷調查要求員工自我評估準備狀況是國際慣常做法,以協助確切地評估個別員工是否準備就緒,更重要的是可以因應不同員工的需要,提供更適切的協助和支援;這安排亦獲運房局委聘的海外獨立顧問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有限公司(NATS)確認。

  對於譚議員指他掌握民航處管理層涉嫌威脅空管人員一事的涉事人員名單,並要求運房局跟進,運房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早於本年十一月十四日書面回覆譚議員時已經要求譚議員鼓勵有關員工盡快提供有關資料予民航處處長/運房局,以根據既定機制跟進。民航處處長亦於同日發新聞稿向公眾解釋,並表明倘若有員工擔心現有機制未能及時和有效地處理他們的憂慮,他們可以隨時直接聯絡處長本人或政策局方。

  運房局有關官員今日應譚議員的會面要求而以電話聯絡時,重申了上述立場,並指出如果議員提交民航處「涉嫌威脅下屬作虛假問卷調查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名單」,便會根據既定機制要求民航處處長了解有關指控是否屬實和作出跟進。

  就傳媒提問運房局與譚議員是否已達成協議,運房局會即時立案調查有關事宜,運房局現嚴正澄清絕無其事。本局官員今日向譚議員重申局方如果收到譚議員聲稱持有的名單,我們便會根據既定機制邀請民航處處長作出跟進,並向運房局提交報告。而今日辦公時間內本局負責的同事尚未收到譚議員在聲明中所提及的人員名單。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