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門網站收集發展智慧城市的意見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已推出專門網站(www.smartcity.gov.hk),收集巿民就發展香港成為智慧城市的意見。

  行政長官在二◯一六年《施政報告》重申政府致力構建香港為智慧城市。資科辦已委託顧問為制訂香港智慧城市發展藍圖進行研究,以達致以下目標:

(一)利用創新及科技解決面對的都市挑戰,並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市民生活質素,以及增強香港的可持續發展、效率及安全性;
(二)提升香港對環球企業和人才的吸引力;以及
(三)激發城市不斷創新和持續的經濟發展。

  持份者和公眾人士可於二◯一七年二月十五日或之前透過專門網站,提交應用創新及科技使香港成為更宜居的智慧城巿的建議和資料。顧問公司將參考收集到的意見,提出適用於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藍圖建議。

  顧問研究預計於二◯一七年年中完成。顧問研究所制訂的藍圖將涵蓋至二◯三◯年的香港智慧城巿短期、中期和長期發展措施。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