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建議保留關愛基金秘書處一個首長級編外職位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建議保留關愛基金秘書處一個首長級編外職位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

  剛才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已與大家分享了最新情況。現在,我主要與同事向各位介紹保留基金秘書處一個首長級編外職位的建議,希望得到委員支持。

  現時民政事務局為基金設立秘書處,統籌各局和部門支援基金的工作,以制訂和推行援助項目。在二○一一年籌備成立基金的時候,財委會在同年五月批准開設一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編外職位,為期三年,直至二○一四年五月,負責領導秘書處的工作,包括訂定援助項目、蒐集公眾意見、分配撥款、監察項目的推行和檢討等等。我們於二○一四年二月已經得到財委會批准保留該職位多三年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

  我們預期基金會持續擔當重要的角色,發揮其補漏拾遺的功能,推出項目幫助經濟上有困難的人士。所以,建議保留首席助理秘書長(關愛基金)一職五年至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繼績領導基金秘書處,確保基金可暢順運作。

  如果得到委員的支持,我們在明年一月向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提交相關建議。

  多謝主席。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