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特別郵票「歲次丁酉(雞年)」(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宣布,以「歲次丁酉(雞年)」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二○一七年一月七日(星期六)推出發售。
 
  農曆新年正值春天伊始,一片春回大地、萬象更新的景象。在迎春接福之際,香港郵政發行以賀年圖案和傳統吉祥物品設計的賀歲生肖郵票。
 
  根據傳統中華文化,在十二生肖中,雞象徵德行高尚、思想敏捷。為迎接二○一七年雞年,香港郵政特別推出一套四款特別郵票和郵票小型張,展示多款以雞為題的工藝品,包括以布藝、鐵皮、染色貝殼及金色銀器製作的公雞。背景更襯以各種吉祥的花卉圖案,象徵平安長壽、富貴吉祥。這套郵票是香港郵政發行的賀歲生肖郵票第四輯第六套。
 
  為慶祝新春佳節,我們亦推出絲綢郵票小型張。絲綢郵票小型張以公雞刺繡為主體,配以色彩鮮艷的牡丹花,祝願來年喜氣洋洋。此外,香港郵政推出第二輯賀歲生肖金銀郵票系列的第五款郵票小型張「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猴年郵票以銀箔燙印而成,雞年郵票則嵌有22K鍍金金片。郵票小型張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極具收藏價值。
 
  兩款心思心意郵票(2017年版)「歲次丁酉(雞年)」小版張分別以二○一七年「歲次丁酉(雞年)」面值一元七角和三元七角的郵票設計,將於二○一七年一月七日起在全線集郵局推出發售。
 
  除郵票外,香港郵政還推出「歲次丁酉(雞年)」利是封,展示四枚雞年郵票。利是封由二○一七年一月七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以及香港郵政網上購物坊「樂滿郵」(www.shopthrupost.hk)發售。
 
  由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全線郵政局將發售「歲次丁酉(雞年)」的正式首日封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的正式紀念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各集郵局亦會發售「歲次丁酉(雞年)」的正式首日封(珍藏版)和「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靈猴金雞」的正式紀念封(珍藏版),每個售價八元。上述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此外,各集郵局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在二○一七年一月七日當日,全線集郵局會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五時;郵政總局和尖沙咀郵政局會開放至下午六時;機場郵政局則會開放至晚上八時三十分。其他非集郵局的營業時間則維持正常(有關詳情請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