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推出新網上平台以加強對高等學歷求職者的就業支援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二十日)推出「高等學歷就業資訊網上平台」(網上平台)(www.hee.gov.hk),為具備學位程度的求職者提供就業相關資訊及職位搜尋渠道,以加強對他們的就業支援。   
 
  勞工處發言人說:「持有高等學歷的求職者,特別是於香港以外地區高等院校留學的香港學生、有興趣在香港工作的港人移民第二代及海外高學歷/專業人士,可透過這個新設的專題網頁了解香港就業市場的情況,及搜尋和申請合適的職位空缺。我們亦歡迎本港具備學位程度的求職者使用這個網上平台。」
 
  該網上平台分為三個主要部分:「職位搜尋」、「就業資訊」和「交流區」。求職者可以於「職位搜尋」部分尋找合適的職位空缺,如符合聘用要求可自行直接向有關僱主遞交職位申請。「就業資訊」向求職者提供於香港工作的相關資訊,包括本地就業概覽、主要行業、入境指引及工作簽證申請程序、特定職業的學歷評估要求、公務員空缺、勞工法例、稅務事宜、就業相關服務等。「交流區」是一個留言板供瀏覽人士提出與就業相關的問題,輔以涵蓋各範疇的常見問題。
 
  如僱主有興趣於這個網上平台刊登學歷要求為學士學位或以上的職位空缺,歡迎電郵至jobs@hee.gov.hk或致電3427 8155與勞工處高等學歷就業辦事處職員聯絡。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