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支持增加小巴座位上限建議及討論的士加價申請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二月二十日)舉行會議,表示支持增加小巴座位上限的建議,同時亦討論由市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

  交諮會在今日會議上,聽取政府建議將公共小巴(即專線小巴及紅色小巴)座位上限由16個增加至19個,以及其執行細節。同樣的座位增幅亦適用於私家小巴。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支持政府將公共小巴座位上限增加至19個的建議,相信建議能在無需增加車流及路面負荷的情況下,滿足乘客需求、縮短輪候時間。委員了解政府在決定合適的座位上限時,主要考慮公共小巴服務的供求情況,以及維持各種公共交通服務之間得來不易的生態平衡。」

  委員亦了解日後公共小巴營辦商可因應實際營運情況和乘客需求,自行決定是否增加旗下公共小巴的座位,以及確實增加的座位數目及實施時間。

  政府會就增加小巴座位進行所需的修例工作,並計劃在二○一七年第二季向立法會提交條例修訂草案。

  的士加價申請方面,郭琳廣說:「交諮會知悉的士業界有關營運的情況,以及業界的財政狀況。我們在商議申請時,已考慮及平衡所有相關因素,包括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和公眾的接受程度。」

  「交諮會將會向政府提交建議,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