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會否留任至下屆政府?

保安局局長:大家都知道現在我手上有很多工作要做,明年六月三十日以後的事,我暫時未有任何的考慮。

記者:早前說有船在香港停泊的時候,找到有裝甲車。其實現時的調查進展是如何?

保安局局長:海關仍然在繼續他們的調查工作。

記者:局長,想問近期有那麼多網上情緣騙案,昨日開完記者會,今日又出了一宗,其實警方及保安局有沒有甚麼可以做以防止這種騙案?怎樣評價為何最近那麼多?

保安局局長:我們長期都留意着騙案的趨勢。昨日剛發布了兩件事,第一,我們與外國一些執法機關一起破獲了一個團夥;第二,昨日又有一位女士不幸被騙。處理騙案除了需要我們大力偵查及打擊外,更加重要一點就是需要加強宣傳,使全港市民都知道他們在甚麼情況下可能被騙而提高警惕。過往我們看到一些報案數字,有很多時候他們沒有被騙金錢,而是他們在被騙徒引誘的時候已經察覺,但他們仍盡市民的責任,向警方舉報。因為我們從各方面的舉報,我們能夠更加深入及進一步了解這些騙徒犯案的手法,以及他們在哪處行騙。特別現時這一類的騙案,騙徒身在的地點往往都是其他地區,所以警方需要採取行動,就要聯合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機關一起去做。因此我們蒐集到越多的資料,對於我們打擊這類騙案就更加有把握。所以,我亦在這裏藉着此機會再呼籲一次,各位市民請大家留心警方在其網頁、YouTube,甚至在Instagram,他們都會向大家公布騙徒最新的手法,希望大家時時提高警惕。

記者:早前有局長說特首留任與否,其實對他是否留任都可能會有一些影響。其實局長會否有一些因素影響你會否考慮擔任下屆政府的公職?

保安局局長:剛才我已回答了,對於明年(六月)三十日以後的事,我暫時未有任何考慮。

記者:中央政府直至現時仍未批准財爺的辭職,以及財爺的辭職是否對現任政府的工作影響很大?

保安局局長:我們政府問責團隊會一如既往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我想這點市民是這樣期盼我們的,我們亦會全力以赴。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