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東華三院極光飄雪嘉年華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東華三院極光飄雪嘉年華啟動禮致辭全文:
 
馬陳家歡主席(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李德康主席(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林健鋒議員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位黃大仙區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來到「東華三院極光飄雪嘉年華」的會場,在這個經改裝後耳目一新的公共空間,與各位一同見證這個充滿特色的活動正式開幕。
  
  為期大約一個月的「東華三院極光飄雪嘉年華」由東華三院主辦,民政事務總署支持並贊助場地,體現官民合作。這個嘉年華的另一個「創新意念」就是利用公眾游泳池關閉期間所騰出的公共空間舉行大型社區活動,一方面巧妙地解決了同類型大型活動在物色場地上的困難,另一方面又能夠善用地區資源及空間。活動場內有特色布置、美食攤檔和遊樂設施,還有主題攝影和舞台匯演。活動亦引入全港首次戶外3D冬日極光投影,極具創意。而最重要的,是這個活動讓黃大仙區鄰近的居民,以至全港市民,包括弱勢社群,能一同在聖誕佳節感受歡樂的節日氣氛,促進社區共融,非常有意義。
 
  東華三院一直以來為社會提供多元服務,而且緊貼時代需要,致力開拓新的社區項目,惠益不同階層的市民。這個嘉年華會就正正反映東華三院服務社群的決心。自從八月下旬第一次跨部門實地視察,到今天正式開幕,所用的時間不足四個月,在過程中有不少技術問題要克服。全賴東華三院的鼎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各個部門,包括建築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機電工程署等的同事不怕困難,敢於打破固有思維,大膽嘗試,加上黃大仙區議會積極幫忙和提出意見,這個嶄新的構思才得以實現。
 
  參與籌辦的機構和部門眾志成城,合力體現了香港的「can do」精神,亦將有限空間變為無限機會。我在這裏向各位衷心致謝。最後,我預祝嘉年華各項活動圓滿順利,亦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多謝大家。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