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面積共約325公頃,坐落東九龍的黃大仙區,東及東南至斧山,北至雞胸山及慈雲山,西接獅子山,南臨啟德新發展區。
 
  該區多屬住宅用地,而「住宅(甲類)」地帶(約105.91公頃)涵蓋主要現有及擬議的住宅發展。
 
  香港鐵路鑽石山站以南介乎龍翔道與彩虹道之間的用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佔約7.18公頃。用地預算作綜合發展之用,當中包括公營房屋、商業設施、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其他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在采頤花園以西,位於景福街一塊約0.93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戊類)」地帶,以透過進行重建(或改建)計劃逐步淘汰現有的工業用途,改作住宅用途。
 
  約13.82公頃的用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地帶。當中的用地主要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涵蓋新蒲崗的現有工業區。此地帶佔約10.96公頃,其規劃意向是作資訊科技及電訊業、非污染工業、辦公室和其他商業用途。
 
  約46.8公頃的用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提供設施配合當地居民及該地區的需要。約28.94公頃的用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作各種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約70.43公頃的用地劃為「綠化地帶」。該區其餘用地約佔51.03公頃,作主要道路和其他用途。
 
  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11/29,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