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長沙灣地區的發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佔地約328公頃,坐落西九龍的深水埗區內。
 
  約2.8公頃的用地劃為「商業」地帶,涵蓋該區現有商業發展及兩塊分別位於長沙灣道650號及長順街近茘枝角道的商業用地。
 
  約0.3公頃的用地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作綜合發展/重建作住宅用途。
 
  約86.4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作高密度住宅發展,包括興建私人住宅及公營房屋。約2.7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丙類)」地帶,作低至中密度的住宅發展,此地涵蓋大埔道沿路的五項現有住宅發展,以及郝德傑道的一塊住宅用地。約2.2公頃的用地劃為「住宅(戊類)」地帶,透過進行重建或改建計劃而逐步淘汰現有的工業用途,使改作住宅用途,有關計劃須向城規會提出申請。位於元州街與永隆街交界處的兩塊用地、位於醫局街與發祥街交界處的兩塊用地,以及位於東京街與長沙灣道交界處的一塊用地,均在此地帶內。
 
  約40.7公頃的用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提供不同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約26.6公頃的用地劃為「休憩用地」,提供戶外公共空間作各種動態及/或靜態康樂用途。約50.8公頃涵蓋呈祥道及大埔道以北的山麓的用地劃為「綠化地帶」,主要保育現有天然環境及提供更多靜態康樂地點。
 
  約26.2公頃的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作特定用途,包括酒店、商業、加油站及墳場。
 
  兩幅約1.1公頃的用地指定為「市區重建局發展計劃圖範圍」。荔枝角道/桂林街及醫局街發展計劃圖涵蓋的面積有約0.3公頃,而海壇街/桂林街及北河街發展計劃圖涵蓋的面積有約0.74公頃。
 
  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5/37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深水埗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