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房屋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房屋署,了解該署的工作,並與部門同事會面。

  林鄭月娥首先到位於何文田的房屋署總部,與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和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報各辦事處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林鄭月娥強調,解決房屋問題是現屆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而房屋署的同事在這方面肩負起重要使命。她鼓勵首長級人員秉持對工作的熱誠,領導團隊發揮專業精神,繼續竭誠為市民服務。

  隨後,林鄭月娥在應耀康陪同下,參觀房屋署多個辦事處。林鄭月娥參觀發展及建築處轄下的建築設計組及結構工程組,了解推展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工作。該兩個組別主要就公營房屋發展項目提供有關規劃、建築、設計、項目管理、結構及地基工程等方面的意見,以及協助制訂及統籌相關政策和研究。林鄭月娥欣悉房屋署積極推行可持續建築,並善用資訊科技,優化建築設計及提升工程效率。

  林鄭月娥接着到訪位於樂富的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參觀屋邨管理處轄下的大埔、北區及沙田物業管理辦事處,了解同事的日常工作。該處主要負責大埔、北區及沙田區內24 個公共租住屋邨的整體管理及維修保養的工作,以及13個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49個居者有其屋計劃屋苑及1個可租可買計劃屋苑的租約管理工作。

  之後,林鄭月娥參觀策略處轄下土地行政組的居屋銷售小組及編配組的申請分組,聽取署方人員簡介有關資助自置居所計劃的申請及銷售工作,其中包括綠表置居先導計劃;以及了解處理公共租住房屋的申請和編配的工作概況。

  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部門同事交談,讚揚同事在面對社會人士的期望日益提高的情況下,一直努力不懈,致力實現特區政府的公營房屋供應目標。她鼓勵同事繼續全力以赴,為廣大市民提供適時的優質資助房屋。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了解該署的工作。圖示林鄭月娥(左)於何文田的房屋署總部,與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右)和部門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簡報各辦事處的工作和面對的挑戰。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她在房屋署助理署長(行政)周仲賢(左一)、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左四)及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右二)的陪同下,參觀策略處轄下土地行政組的居屋銷售小組及編配組的申請分組。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並參觀屋邨管理處轄下的大埔、北區及沙田物業管理辦事處。圖示林鄭月娥聽取辦事處人員講解日常工作。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圖示林鄭月娥參觀發展及建築處建築設計組,了解該組就公營房屋發展的設計工作。陪同她參觀的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兼房屋署署長應耀康(左三)及房屋署助理署長(工務)鍾金永(左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轄下發展及建築處的建築設計組。圖示林鄭月娥觀看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模型。陪同她參觀的包括房屋署助理署長(工務)鍾金永(左一)及總建築師陸光偉(右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圖示林鄭月娥聽取同事講解發展及建築處結構工程組的工作。陪同她參觀的為房屋署助理署長(工務)鍾金永(右二)。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到訪房屋署,聽取房屋署助理署長(房屋資助)何樂素芬(左二)簡介有關資助自置居所計劃的申請及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