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1981年至2015年香港死亡趨勢」及「2006年至2016年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薪金統計數字」。

「1981年至2015年香港死亡趨勢」

  死亡趨勢是評估人口健康狀況的其中一個常用指標,分析年齡性別死亡率和死亡原因亦有助醫療服務的規劃。

  在香港,男性和女性各個年齡組別的年齡性別死亡率均持續下降,反映隨着醫療服務的進步,香港居民趨於更長壽。然而,由於人口老化,整體死亡率及死亡人數卻呈現上升的趨勢。

  該篇專題文章簡述一九八一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間香港的死亡趨勢,並討論主要死亡原因、平均預期壽命和死亡的季節性模式。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人口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6933;電郵:population@censtatd.gov.hk)。

「2006年至2016年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薪金統計數字」

  該篇專題文章敘述在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六年期間,香港各選定行業主類的中層經理級與專業僱員的薪金變動情況,並提供有關僱員享有的各項附帶福利的最新統計數字。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工資及勞工成本統計組聯絡(電話:2887 5230;電郵:mpe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