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與教育局合辦青少年書信寫作比賽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為響應萬國郵政聯盟的第46届國際書信寫作比賽,香港郵政與教育局合辦青少年書信寫作比賽,題目爲「想像你是新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顧問,你首先幫助他解決的世界性問題將會是甚麼,你將如何建議他解決該問題?」。

  萬國郵政聯盟是聯合國專門機構,於一八七四年成立,爲世界各地郵政機關的重要合作平臺。香港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萬國郵政聯盟事務。自一九七一年起,萬國郵政聯盟每年舉辦國際書信寫作比賽,旨在鼓勵青少年透過書信抒發感情,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想。

  配合萬國郵政聯盟舉辦第46届國際書信寫作比賽,香港郵政聯同教育局舉辦香港地區賽事,獲選的一份作品會參與中國郵政的全國評審,有機會被挑選代表中國,與其他萬國郵政聯盟成員的參選作品競逐國際獎項。

  香港地區賽事參賽者必須爲十五歲以下於香港就讀的中學生。參賽作品以中文及書信形式撰寫,字數以1 000字爲限。比賽截止日期爲二○一七年二月十日。

  參賽表格及詳情可於香港郵政網址www.hongkongpost.hk下載。如有查詢,請電郵至upuletterwriting@hkpo.gov.hk
 
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