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壁屋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附圖)
*****************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0名年輕在囚人士,以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壁屋懲教所共有102名在囚人士參加各類學術及職業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公開大學考試、以及分別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訓練局及建造業議會等機構舉辦的考試,科目包括電腦應用、專業美髮、初級粵式烹調廚務訓練、洗衣技巧初階訓練及細木工中級工藝測試等。他們共考獲234卷合格成績,當中有52卷達優良成績。考生中有六位所員應考今年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他們共報考29卷,其中28卷考獲二級或以上的成績,佔總卷數的96.6%。其中一位考生更於六科中考獲24分的成績,符合入讀本地大學學士課程的資格。而出席今日典禮的30名年輕在囚人士共考獲88卷合格成績,當中有21卷達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通善壇理事長夏德建在典禮中表示,懲教署以「懲教並重」的理念,致力推行適切的更生計劃,為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做好準備。通善壇亦以「通善精神,服務社群」的信念,積極參與社會各項公益事業,並與懲教署緊密合作,舉辦更生活動,例如「在囚人士道德經書法比賽」,以鼓勵在囚人士培養對書法的興趣,陶冶性情。通善壇對資助在囚人士參與教育和職業訓練不遺餘力,除了在2013年至2015年間,合共捐贈七十五萬元給「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之外;今年更成立名為「通善教育基金」的教育資助計劃,於2016年至2017年合共捐贈五十萬元以資助有需要的在囚人士學習進修。他勉勵學童貫徹「發揮潛能、開創新生」的精神,在家人與懲教人員的教導下,透過適切的教育和職業訓練,發揮潛能,待日後學有所成,可以回饋社會,成為良好公民。 
   
  在典禮上,在囚人士代表上台分享他如何在懲教人員及家人的支持下決心改過,並於所內努力學習的更生歷程。其母親亦分享她見證兒子經歷正面改變的喜悅。隨後,由壁屋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以歌曲和話劇表達對家人和懲教所職員的謝意。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邱子昭、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所員家長。   

  壁屋懲教所羈押男性青少年還押及定罪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385名。懲教署為年輕在囚人士提供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所員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0名年輕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通善壇理事長夏德建(右四)頒發證書予在囚人士。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30名年輕在囚人士,肯定他們在學業上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典禮上,在囚人士以樂隊和話劇表演,向幫助他們更生的人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