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八仙果樣本防腐劑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八仙果樣本的防腐劑苯甲酸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的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柚子茶八仙果
產地:中國
代理商:松田商事(香港)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日
淨重:二百三十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深水埗一個零售店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一千三百五十的苯甲酸,超過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一千。」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就不合格樣本作出跟進,包括知會涉事零售商有關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停售及將有問題產品下架。中心亦正追查有關食品的來源及分銷情況。

  苯甲酸是醃製食品較常使用的防腐劑,屬低毒性。按樣本檢出的含量,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市民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發言人提醒業界在食物內使用防腐劑須遵照《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DB章)中的規定,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六個月。市民則應向可靠的商販購買食物,同時應保持均衡飲食,以免因偏食而過量攝取某些化學物。
  
  中心會知會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