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收費電視服務牌照獲續期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行會)已批准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提出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收費電視)牌照續期申請,牌照有效期為十二年,由二○一七年六月一日開始至二○二九年五月三十一日結束。

  有線電視承諾於二○一七至二○二三年六年內投資共三十四億四千七百萬元,當中包括資本投資二億五千一百萬元和節目投資三十一億九千六百萬元。有線電視亦承諾為新聞、電影及預先錄製的娛樂節目提供字幕,並進一步改善客戶服務和銷售手法,包括處理終止服務的安排和跟進顧客投訴的程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續期牌照的牌照條件,主要以有線電視現有牌照為基礎,另加入有線電視的新承諾,以及作出適當的更新。」

  他說,在考慮目前情況後,行會亦批准在有線電視的續期牌照中剔除有關要求有線電視提供最多三條頻道供政府使用的規定,該規定是政府在一九九三年向有線電視批出收費電視專營權時訂立的,行會認同現時已再沒有需要保留有關規定。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在處理有線電視續牌申請時,全面評核了有線電視的表現,並在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二日至八月二十一日進行公眾諮詢,收集公眾對其服務的意見。通訊局其後於今年四月向行會呈交建議。

  發言人說:「通訊局認為有線電視大致上遵守法例規定、牌照條件和有關節目、廣告及技術標準方面的業務守則。通訊局亦接納有線電視建議的投資計劃,並認為有線電視具備足夠財力履行投資承諾。」

  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在二○○四年五月獲續期,有效期十二年,由二○○五年六月一日開始至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結束。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