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就「十三五」規劃發展機遇發表報告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二月十三日)發表題為《國家「十三五」規劃︰香港金融業的發展機遇與政策建議》的報告,為香港如何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十三五」規劃)所帶來的商業機遇提出建議。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十三五』規劃把涉及港澳部分的內容獨立成章,確立了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的重要功能和定位。隨着內地經濟在可見將來會高速增長,我相信香港可憑藉其優勢及經驗,抓緊由此帶來的商業機遇。」

  報告指出「十三五」規劃有助推進內地市場雙向及多邊開放,從而形成數額龐大的對外投資資金流,市場對國際融資及人民幣財富管理的需求亦會隨之而增加。就此,香港應把握其獨特優勢及優厚條件,吸引海外專才及投資,以及發揮作為內地與國際市場的「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報告為香港的金融業提供了多項建議,包括(一)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二)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三)積極推動內地市場對香港進一步開放;以及(四)以金融服務支持香港產業轉型,培育經濟發展新動力。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