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行政長官選舉(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好心情喜動跑」頒奬儀式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昨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要重新考慮是否參選(行政長官),聽到這個消息後,你覺得對你會有甚麼影響?你本身又支不支持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重申一次,在特首宣布不會考慮連任後,他也表明了餘下的任期應該盡力把行政長官政綱內餘下的部分盡量落實,而食物及衞生局所有同事亦會朝着這個方向,在餘下的六個月裏配合和支持特首,把我們應該要做的工作盡量做好。至於個別可能或表示了會參選特首的人士,無論他是我們的同事或是政府以外的人士,在這個階段,我作為一個現任官員,我覺得是不適合評論的。

記者:對於葉太(葉劉淑儀)說擔心如果兩位司長參選會影響政府工作,你有甚麼看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暫時亦不會對一個可能性或一個猜測去評論,但我相信政府有一個架構和機制,去面對任何會出現的一些變化。

記者:昨日你說過,CY說不競逐連任對你的去留也會有影響,其實影響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下一屆你會想繼續留任還是可能離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個(問題)我會用餘下的時間好好思考。

記者:如果兩位司長,例如林鄭(月娥)再進一步說了重新考慮,會不會其實有一個變化,令你和其他問責官員都會有一個影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正如我說,整個問責團隊應該在餘下的時間努力配合和支持特首,把政綱內還要落實的工作做好,所以我真的不會評論任何在政府內外的潛在或已經宣布(參選)的候選人,亦不會表示會否支持或不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

記者:如果林鄭月娥司長真的公布參選,會否對你的去留都會有影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不會再加以評論。我重申一次,對我最大影響的是,行政長官宣布不連任後對我的去留或將來的工作方向,肯定有一個很大的影響。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