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梁智鴻醫生(香港防癌會會長)、朱楊珀瑜主席(香港防癌會主席)、立法會陳沛然醫生、馬浚偉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我很高興獲香港防癌會邀請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癌症日活動,與各位一起推廣癌症預防和普查,加深市民對癌症的認識。

  香港防癌會被譽為香港的抗癌先驅,自一九六三年創會以來,一直致力為癌症病人、病人家屬以及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抗癌服務,包括癌症教育、病人輔導、家庭支援、專業的中西醫化療等,而且特別着重宣傳教育,舉辦不同類型的防癌講座、抗癌分享會、學術研討會等,讓更多人認識和關注癌症。防癌會努力不懈,積極推廣癌症的防治工作,數十年來從無間斷,建樹良多,實在值得我們支持和表揚。
 
  香港癌症日於二○一三年首次舉辦,由防癌會統籌,與相關的政府部門、企業和非牟利機構攜手合作,以嘉年華會的形式把防癌信息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喚起大眾對癌症的關注。當年我也見證了第一屆香港癌症日的活動,今天見到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成為醫護界的年度盛事,我感到非常欣慰。

  今屆香港癌症日的主題是「識飲識食‧惜健康」,大會設計了不同的綜合表演和攤位遊戲等等,除了提供有關癌症治療、復康和支援的最新資訊外,更重要的目標,是鼓勵大家多做運動,食得均衡,活得健康,以預防各種嚴重疾病,特別是癌症。

  癌症是香港的頭號殺手。單是二○一三年,香港已有超過兩萬八千宗癌病新症,奪去了接近一萬四千人的生命。隨人口老化,癌症的新增個案預計還會持續上升。

  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對抗癌症的工作。醫院管理局近年已引入新型號的治療系統和高療效的治癌藥物,又已計劃在基督教聯合醫院設立第七個癌症病人資源中心,加強為癌症病人提供的服務。此外,政府自二○○四年起在全港推行子宮頸普查計劃,以減少本港女性患上子宮頸癌,我們亦在今年九月推出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鼓勵市民接受癌症檢驗,防患未然。

  在抗癌路上,香港防癌會是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多年來致力實踐「戰勝癌症」的使命,促進市民的健康和生活質素,我在此向防癌會致以衷心感謝。最後,預祝今年的香港癌症日各項活動圓滿成功,並祝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中)、香港防癌會主席朱楊珀瑜(左一)、香港防癌會會長梁智鴻醫生(左二)、香港癌症日籌備委員會主席鄧智偉教授(右一)及防癌大使馬浚偉(右二)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為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主持啟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第四排左十三)、香港防癌會主席朱楊珀瑜(第四排左十一)、香港防癌會會長梁智鴻醫生(第四排左十二)、香港癌症日籌備委員會主席鄧智偉教授(第四排左十五)、防癌大使馬浚偉(第四排左十四)及其他嘉賓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尖沙咀九龍公園舉行的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癌症日2016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