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千人參加「好心情喜動跑」跑出正能量(附圖)
***********************

  超過2 000名跑手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參加由衞生署舉辦的「好心情喜動跑」,在家人及朋友打氣下,一起跑出正能量。
   
  「好心情喜動跑」假香港科學園白石角海濱長廊舉行,參賽者分別在四個組別(包括個人8公里、個人2公里、校際接力組3公里,以及家庭組2公里),合共32個小組作賽。為促進學生和家庭成員的心理健康,校際接力組3公里及家庭組2公里是特別為中學生及七至十歲兒童的家庭而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今日分別為活動的各項賽事舉行起步儀式。其他嘉賓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黎錦棠、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陳輔民及多位心理健康推廣諮詢委員會的委員。

  陳肇始教授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好心情@HK」計劃提倡三大心理健康元素,包括「與人分享」、「正面思維」及「享受生活」。今日的活動為參加者提供機會實踐這三大元素。
   
  陳肇始教授解釋:「大家報名參加比賽後先訂立跑步的目標,賽前努力練習,加強了『正面思維』;與家人、同學和朋友一起練習及參加今日的活動正好體現了『與人分享』;而運動帶來樂趣,令大家『享受生活』。由此可見,將三大元素融入生活以提升個人的心理健康十分容易。」
   
  陳漢儀醫生亦在儀式上致辭,她說:「恆常進行體能活動可以促進身體及心理健康。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建議成年人每周應進行最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或最少75分鐘劇烈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一項海外研究顯示,達到世衞建議體能活動量的人,心理健康水平會較高。」
   
  陳漢儀醫生補充:「衞生署於二○一五年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的心理健康調查也顯示,多參與帶氧運動和群體活動的受訪者精神困擾程度較低,超過九成七的受訪者同意帶氧運動有助提升心理健康。我希望大家可以培養恆常進行體能活動的習慣,以達至『好身體』和『好心情』」。
   
  除了跑步比賽外,今日的活動還設有互動遊戲攤位、照相區和充氣遊戲區,為參賽者和其家人及朋友帶來歡笑和樂趣。跑步賽事項目的成績會於稍後在「好心情喜動跑」專題網頁(www.joyfulathkrun.hk/index.php)公布。
   
  「好心情喜動跑」為「好心情@HK」計劃和「好心情@學校」計劃其中一項主要活動。「好心情@HK」是一項為期三年的全港性公眾教育及宣傳計劃,旨在提高公眾對心理健康推廣的參與及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和了解。「好心情@學校」是由教育局和衞生署於本學年合辦的心理健康推廣和反歧視宣傳計劃。
   
  「好心情@HK」計劃自今年一月開展後,已推出連串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各界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包括委任歌手鄭秀文為計劃大使;推出由鄭秀文主唱,並聯同歌手盧凱彤創作的計劃主題曲《衝過去》、專題網頁、Facebook專頁、政府宣傳短片和一系列在Facebook專頁刊載的四格漫畫;舉辦巡遊車活動;進行傳媒專訪以及廣告計劃。 
   
  計劃將陸續推出多項活動,向不同年齡組群的人士推廣心理健康。市民如欲獲取更多有關「好心情@HK」計劃的資訊,請瀏覽專題網頁(www.joyfulathk.hk)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joyfulathk)。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