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圓滿結束(附圖)
*********************
  「二○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郭永強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會議上呼籲全港市民齊心合力,支持和配合警方打擊罪案,並且時刻保持高度警覺,提防受騙,以維持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今年的主題是「防騙滅罪 警民合作」。聯席會議提供平台讓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加強溝通和聯繫,以及就本港治安相關議題及撲滅罪行策略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及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會議,並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搵快錢罪行」、「青少年毒品問題及青少年罪行」、「爆竊及家居保安」和「家庭暴力」舉行小組會議。各討論小組在今日的會議上匯報有關討論結果。

  另外,與會的近四百名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與多位撲滅罪行委員會官方成員暨相關決策局或部門首長,在全體會議上就有關罪行的議題即時互動交流,分享經驗。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政府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懲教署署長邱子昭,以及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郭永強今日(十二月十日)在會議上致歡迎辭。
(左起)懲教署署長邱子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二○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郭永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二○一六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